色彩风格

喜迎十九大 严防脱管漏管

【字号:    】        时间:2017-09-30      

  本网讯(通讯员 黄永明)928日至29日,为迎接党的“十九大”顺利召开,及时掌握社区服刑人员的思想动态,切实做好管理教育工作,确保重点时段安全稳定,结合我区实际,孝南区检察院联合区司法局对全区216名服刑人员分二次开展了全面集中点验教育活动,旨在持续强化我区的综治维稳工作,加强安全意识。 

  一是对社区服刑人员进行逐人点名,逐一核对身份证,杜绝冒名顶替。二是利用社区矫正信息管理平台,对每名社区服刑人员E通手机进行定位监控测试,保证司法E通手机定位功能正常;三是集中观看法治宣传教育片,并着重学习了请销假和会客制度,对违反监督管理规定的行为将依法加大惩处力度;四是训诫教育,由区社区矫正部门主要负责人和我院刑事执行检察官分别对社区服刑人员共性问题进行集中训诫,对个别人存在的问题进行一对一训诫教育。 

  此次集中点验教育活动,进一步增强了社区矫正服刑人员的认罪悔罪意识、服刑意识、遵纪守法意识、自立自强意识,强化了社区矫正服刑人员对当前社会形势和稳定工作的重视,避免了脱管漏管和私自外出,有效预防重新犯罪的发生,收到了较好的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