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上门问需 检察长进社区走访调研

【字号:    】        时间:2022-06-17      

  本网讯(通讯员 向家欣)为贯彻落实省市区委关于开展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的安排部署,6月15日,孝南区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田俊明深入联系社区苏旮旯社区实地走访调研,倾听社情民意,帮助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

  苏旮旯社区位于孝感市南城区,区域面积0.61平方公里,有五条街道,十五条街巷,居民322户,常住人口1178人,下设4个网格,是老澴河拆迁还建后首个入住社区。近年来,苏旮旯社区积极完成了拆迁还建及社区治理、疫情防控、五城同创等推进工作,不断增强社区党支部在社区管理中的战斗堡垒作用,社区服务和社会保障运行机制日趋完善,社区居民的生活和工作环境日益改善。

  
  

  田俊明检察长首先走访了苏旮旯社区老党员苏炳南、孙艮清,与他们深入交流,询问家庭和生活状况,详细了解他们对社区治理工作的意见与建议。

  “渡口街亮化工程何时开展?”“怎么消除还建小区消防窗生锈脱落安全隐患?”“南方国际建材市场区域下步怎么规划?”“滨河南路车辆乱停乱放问题如何解决?”……

  
  

  针对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堵点问题,田俊明检察长一行实地查看了还建小区环境治理情况、赛达水岸小区物管情况以及南方国际市场“五城同创”工作开展情况,并与新华街道管委会负责人、苏旮旯社区居委会干部、南方国际、赛达水岸、还建小区物业公司管理人员进行了座谈交流,就党建引领基层治理、五城同创等重点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田俊明检察长表示,通过此次走访调研,收集到基层组织、群众和市场主体反映的一些具体困难和问题,检察院将召开党组会议认真研究形成问题清单、任务清单,并尽一切努力,为社区解决实际困难,最后以实实在在的效果清单不断推动实践活动走深走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