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情暖童心•法治进乡村】送法进万家 家教伴成长

【字号:    】        时间:2022-05-23      

  本网讯(通讯员 戴琳霞 田维 向家欣)为深入普及正确的家庭教育理念,以法律服务情暖乡村少年,助力乡村振兴,5月中旬,孝南区人民检察院联合区妇联开展“情暖童心-法治进乡村”系列巡讲活动。

  在孝南区祝站镇小学,孝南区人民检察院检察官助理陈慧伦围绕《家庭教育促进法》,结合案例,为该校家委会50余名家长普及科学育儿、依法带娃的家庭教育理念。

  

  课堂上,陈慧伦围绕“为什么要加强家庭教育”“家庭教育的重点是什么”“法治时代的家长如何提升自身素养”“性侵害、校园欺凌中的家庭监护缺失”“怎样做好家庭法治教育”等内容,深入浅出地讲解家庭教育责任,国家支持、法律责任、社会协同等内容,强化家长是孩子健康成长第一责任人的认知,引导家长正确履行教育、管理、示范、监护责任。

  现场气氛热烈,家长们积极参与互动,并表示第一次系统学习家庭教育知识,这样的家庭教育指导课很有意义。

  本次活动,孝南区人民检察院共计发放未成年人保护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家庭教育促进法等宣传册500余册。

  下一步,孝南区人民检察院将持续开展“情暖童心-法治进乡村”系列巡讲活动,充分发挥检察职能,传递法律知识,讲好法治故事,扩大普法覆盖面,把家庭教育核心理念,用通俗易懂的语言、鲜活具体的案例,送到家长身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