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孝南检察:检察长“兼任”法治副校长 走进孝感一中讲授法治课

【字号:    】        时间:2021-11-25      

    本网讯(通讯员 向家欣 赵莹)

  11月24日,为深入落实最高人民检察院“一号检察建议”及上级院关于推进法治进校园的工作要求,孝南区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田俊明以法治副校长身份走进孝感市第一高级中学,为该校师生讲授了一堂以《“未”你而立 与法同行》为题的法治课。区教育局负责人、部分中小学校长参加讲座。

  田俊明检察长以“新修订的未成年人保护法的内容和亮点”为引言,将未成年人犯罪特点与学生关注的热点相结合,采取“以案释法”、现场互动等形式向学生讲解了“如何防范校园欺凌”“如何防范毒品”“如何防范性侵害”“如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等法律知识,通过正反面案例向学生阐述学法、知法、懂法、守法、用法的重要性,引导和教育全校学生正确面对矛盾冲突,学会自我保护,树立法治意识。

  讲座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同学们纷纷表示,参加此次法治教育活动受益匪浅,也明白了学法守法的重要性,并承诺将在今后主动学习法律知识,自觉远离违法犯罪,做一名尊法、守法、学法、用法的好学生。

  讲座结束后,孝南区人民检察院向孝感市第一高级中学赠送了《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未成年人保护法》《强制报告制度》等宣传手册共计500份。

  “少年强则国强,少年智则国智,少年进步则国进步。”下一步,孝南区人民检察院将继续加强和教育行政部门、学校的合作,切实发挥法治副校长职能作用,深入开展“送法进校园”及“校园周边环境整治”等工作,持续深入了解校园治安状况和师生法律需求,有的放矢地进行法治教育,为增强青少年的法治意识,维护校园的安全稳定,助力未成年人健康成长贡献检察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