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您的位置:孝南区检察院 > 专题 > 未检护航

国际家庭日|孝南区检察院、区妇联联合开展“情暖童心-法治进乡村”活动

【字号:    】        时间:2022-05-13      

  
  本网讯(通讯员 戴琳霞 田维)每年的5月15日是联合国确立的国际家庭日,旨在提高国际社会对家庭重要性的认识,促进家庭的和谐、幸福和进步,2022年5月15日,是第29个“国际家庭日”

  5月13日,在国际家庭日到来之际,孝南区人民检察院、孝南区妇联以“情暖童心-法治进乡村”为主题,前往流动人口集中、城乡接合部、农村儿童集中地区,联合开展预防性家庭教育指导工作。

  活动现场,孝南区检察院未检办案团队人员以《法治时代的家长素养》为题,从涉罪未成年人走上违法犯罪道路的原因,分析科学家教、文明家风、家庭法治教育的重要性,并以案释法,警示监护侵害的法律后果,指导家长以身作则、以德育人,正确履行监护责任。

  此次活动是在市检察机关、市妇联、市关工委联合印发《在办理涉未成年人案件中建立家庭教育指导工作联动机制的意见》后,全市检察机关首场预防性家庭教育指导活动。

  活动旨在通过家庭教育知识进社区、进家庭,提高父母及其他监护人的法治观念、监护意识和监护能力,预防因家庭教育缺失导致未成年人违法犯罪和遭受侵害问题的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