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您的位置:孝南区检察院 > 专题 > 未检护航

为群众办实事|两级检察机关协作,让未成年被害人“轻装”返校

【字号:    】        时间:2021-09-02      

本网讯(通讯员 黄少娣 向家欣)“谢谢市区两级检察机关的关心和帮助,孩子今天到新学校上课了!” 9月1日,孝南区人民检察院未检办先后接到两位未成年被害人的监护人的感谢电话。

2021年8月,孝南区人民检察院未检办检察官在办理两起侵害未成年人案件的过程中,发现这两起案件均在未成年被害人就读的学校范围内造成了一定的影响,不利于未成年被害人心理创伤修复。在对未成年被害人进行心理疏导时,检察官也发现两名未成年被害人因遭受侵害经过及个人信息在原校区暴露、压力较大,存在抗拒上学的心理。

检察官随即向两名未成年被害人的法定代理人了解情况,在了解到两位未成年被害人的家庭均因被害人背负巨大思想包袱、拒绝继续读书而蒙上阴霾后,孝南区人民检察院未检办迅速与孝南区教育局联系,希望能帮助两名被害人转校就读。

因正值市、区教育管辖交接时期,转校问题需要上级教育主管部门协调,孝南区人民检察院未检办立即将上述情况向市检察院第七检察部报告,申请协助。

孝感市人民检察院第七检察部在审查了案件材料及相关调查情况后,立即与孝感市教育局进行了沟通。市检察院分管领导及第七检察部主任、副主任多次前往市教育局、被害人原学校及拟转入学校,与相关负责人协调、研究两位未成年被害人转校、重返校园等就学事宜,最大限度减少案件对他们后续学习生活的影响。

在两级检察机关共同努力下,两名未成年被害人顺利转校,并于9月1日正式前往新学校就读。

孝南区人民检察院未检办负责人表示:“希望通过我们的努力,能够让他们卸下心理包袱,安全、自由地在阳光下健康成长。我们也将继续用执着守护与温情关怀,为孩子们撑起一片司法保护的蓝天,让每一段花季年华,都绽放出美丽的光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