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您的位置:孝南区检察院 > 专题 > 未检护航

【检爱同行 共护未来】孝南检察:开展精准化法治进校园活动

【字号:    】        时间:2021-06-11      

  本网讯(通讯员 赵莹 向家欣)暑假将至,未成年人流动性增强,极易产生安全隐患。6月8日,孝南区人民检察院未检办受孝感红人中学职业学院邀请,前往该校对全校学生开展法治讲座。

  为开展精准化法治宣传,明确宣讲重点,提高宣讲针对性,孝南区人民检察院未检办提前与该校负责人进行了沟通交流。在了解该校现阶段学生年龄结构、心理状态,普遍化性格特征后,确定以“知法、守法,远离犯罪”为主题开展法治宣讲。

  宣讲现场,孝南区人民检察院检委会专职委员左俊涛带领未检宣讲员到该校的两个校区,同时进行法治宣讲。

【检爱同行 共护未来】孝南检察:开展精准化法治进校园活动
【检爱同行 共护未来】孝南检察:开展精准化法治进校园活动

  他们通过清晰简洁的课件, 结合真实案例,从检察机关的职能入手,采取以案释法、典型案例剖析等学生乐于接受的方式,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介绍了违法与犯罪的概念及后果,详细讲解了几类容易发生的违法犯罪案件,告诫同学们要远离毒品,积极引导他们学法、懂法、守法,提高学生们用法的能力。

  讲座结束后,孝南区人民检察院向在场师生宣传推广了防电诈APP,并发放《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未成年人保护法》《强制报告制度》等宣传手册共计350份。

  此次“精准化法治进校园”活动,有针对性、零距离地向学生们普及了法律知识,对提升未成年人法律素质、营造校园内学法用法的氛围起到推动作用。

  在今后的工作中,孝南区人民检察院将充分发挥检察职能,主动走访学校,“把脉”校园法治需求,厘清辖区学校在法治宣传、校园安全管理等方面的所急所需,为开展精准化法治宣传、全方位维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夯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