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您的位置:孝南区检察院 > 专题 > 检察听证

【新时代检察宣传周】走进社区宣传检察听证

【字号:    】        时间:2021-06-10      

  本网讯(通讯员 向家欣)“您好,打扰您了,我是孝南区人民检察院的干警,向您简单介绍一下我们检察院的工作职能……请问您了解检察听证工作吗……”

  6月10日,孝南区人民检察院干警走进朋兴乡挂口社区开展“检察听证:让公平正义看得见”第二届新时代检察宣传周活动。

  活动现场,孝南区人民检察院通过悬挂横幅、设立咨询台、发放法律知识宣传手册、提供法律咨询等多种形式,重点就“什么是检察听证”“检察听证的一般步骤”“检察听证的重要意义”等法律知识向社区居民进行了介绍。

  
  
  
  

  此次宣传活动作为“检察听证:让公平正义看得见”检察宣传周系列活动之一,共向群众发放宣传材料200余份,现场提供法律咨询10余人次,不仅强化了群众对听证工作的参与意识,更提高了检察听证工作的社会影响力和公众知晓度。

  下一步,孝南区人民检察院将不断创新检察听证的宣传形式,扩大宣传范围,以人民群众看得见的形式深化检务公开,推进阳光司法,做好新时代检察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