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您的位置:孝南区检察院 > 专题 > 队伍建设

法警队:履职尽责显担当 凝心聚力勇作为

【字号:    】        时间:2021-07-06      

  本网讯(通讯员 吴玉安)自党史学习教育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开展以来,孝南区人民检察院法警大队认真学习,扎实推进各项工作稳步进行,并将“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融入日常工作之中,促进学习和整顿成果得到有效转化。

  党建引领牢根基

  孝南区检察院法警大队紧紧围绕“以党建带队建促工作”的思路,坚持把党建工作融入各项工作之中。

  通过“三会一课”、支部主题党日集中学习及“学习强国”等平台的个人自学,将学习教育常态化,加强全体队员的思想教育,引导全体队员把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摆在首要位置,强化纪律意识和规矩意识,提高党性修养,突出党员在各项工作中的方向标作用,有力推进工作质效提升。

  过硬实力塑形象

  为提高全体队员的体能素质和履职能力,建设一支能干事、干成事的队伍,孝南区检察院法警大队紧扣实战需要,从人员安检、押解、安全防范和突发事件处置等方面抓好日常训练,定期进行警务技能培训。

  ▲开展“三子一拳”岗位练兵

  全队以良好的形象、过硬的素质、优异的技能,有力配合本院部门用警,圆满完成上级院调警、派警任务,为执法办案安全顺利进行提供坚实的警务保障。

  警务保障显担当

  孝南区检察院法警大队针对新形势下司法警察工作的地位和作用,找准定位,拓展业务,把住“司法警察工作与四大检察业务深度融合”的总基调,在九项职责基础上,积极参与保障公益诉讼案件的侦查、刑事诉讼案件的补充侦查及协助参与职务犯罪案件的侦查工作,让司法警察真正成为检察官的办案帮手和坚强后盾。

  同时顺应检察窗口业务和疫情防控等要求,在前沿文明规范执警,落实落细安全维稳各项措施,展现孝南区检察院法警的风范,有力维护办案场所和来访群众安全。

  中心工作暖民心

  孝南区检察院法警大队坚定不移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在主动融入、服务、保障经济社会大局中找到着力点,积极回应人民群众的现实需求,在院党组部署下,深入乡村、社区,解民忧办实事。

  法警队员李斌是孝南区朋兴乡箍湖村驻村干部,他一心扑在脱贫工作上,积极向贫困户讲解国家各项政策、为他们争取法律援助并落实困难救助。近期,他又积极投入到村民接种疫苗的组织工作中,在他的协助下,箍湖村接种800余人次,接种率达到90%。

  法警队员胡晓刚下沉孝南区新华街道苏旮旯社区,协助社区开展疫情防控、普法、反电诈宣传以及“五城同创”工作,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得到了社区干部和居民的一致好评。

  孝南区人民检察院法警大队

  将以此次队伍教育整顿为契机

  进一步提升综合执法水平和业务技能

  着力打造出一支

  党性纯正、业务过硬

  作风扎实、忠诚担当的

  司法警察队伍

  为全院各项工作安全有序进行

  提供坚强有力的警务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