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您的位置:孝南区检察院 > 专题 > 队伍建设

喜迎建党百年|孝南区人民检察院举行“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暨“七一”表彰大会

【字号:    】        时间:2021-06-30      

  本网讯(通讯员 向家欣)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歌颂中国共产党走过的百年奋斗历程,切实增强党员荣誉感、归属感、使命感,激励全院干警为检察事业发展贡献力量,6月29日,孝南区人民检察院举行“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暨“七一”表彰大会。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孟军主持会议。

  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彭俊才宣读荣获“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党员名单和我院“七一”表彰名单。

  悠悠岁月铭记着老党员的奋斗足迹,光辉历史镌刻着老党员的不朽功绩。在热烈的掌声中,老党员们缓缓步上舞台,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田俊明为出席颁发仪式的13位老党员颁发纪念章并致以崇高敬意。沉甸甸的纪念章里浓缩了50年的风风雨雨,在老党员们的胸前熠熠生辉。

  老党员代表、原党组书记、检察长王家安,结合自身50多年忠心向党经历就“如何回答好‘三个问题’”“时刻把人民群众的利益放在心上”“做好检察机关的本职工作”这三个方面谈了感悟,并表示今后将进一步发挥好老党员的优势作用,永远听党话,跟党走,离职不离责、退休不褪色。

  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田俊明代表党组感谢老党员为检察事业做出的历史性贡献,号召全体在职人员向老党员学习,赓续光荣传统,传承精神谱系,在致敬和传承中牢记初心使命,为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积蓄精神力量。

  田俊明对今后进一步做好老干部工作提出了三点意见,一要进一步提升老干部工作水平,成立老干部工作领导小组, 吸收身体尚好的老干部参与,共同研究、认真规划老干部工作,并由专人负责落实;二要更加充分发挥老干部的作用,进一步加强退休干部组织建设,发扬老干部的优势,邀请老干部讲党史、讲检察史,积极引导老干部们为检察工作发展谏言献策;三要更好保障老干部的政治生活待遇,要完善和落实退休干部荣休制度,认真组织好专题谈话、荣休仪式、走访等工作,按规定落实保障退休人员工会会员待遇、春节、重阳慰问金和老干部活动经费,为丰富老干部文化生活创造条件。

  老党员们纷纷表示,这枚来之不易的纪念章,体现了党中央对老党员的关怀,是对他们为党的事业作出贡献的认可和褒扬,他们将会把这次党对老党员的关怀作为今后为党工作的新起点,始终以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身,更加自觉地把对党的感恩之心、热爱之情转化为精神动力,充分发挥余热。

  会后,田俊明检察长专程前往因身体原因无法参会的老党员肖明镜家中看望慰问,为老党员送上纪念章,并代表党组表达关心和问候。

  阅读延伸

  “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通径为50毫米,材质为铜和锌合金,主色调为红色和金色。

  主章由党徽、五角星、旗帜、丰碑、向日葵、光荣花、光芒等元素构成,其中党徽象征党的领导核心地位和党员信念坚定、对党忠诚;丰碑寓意党的光辉历程和丰功伟绩;向日葵寓意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紧密团结在党中央周围;光芒象征党的光辉照耀;五角星代表薪火相传;光荣花寓意繁荣盛世、国泰民安和褒奖荣耀;旗帜象征共产主义崇高理想与事业永续。副章由山河、中国结和红飘带等元素组成,飘带上雕有“光荣在党50年”字样,寓意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攀高峰、永葆青春。

  据了解,首次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庆祝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全国将有710多万名老党员获颁纪念章。根据中央统一部署,此后将作为一项经常性工作,一般每年“七一”前后组织颁发纪念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