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您的位置:孝南区检察院 > 专题 > 队伍建设

党史教育|百年风华路 千秋伟业歌——在红色音乐党课中重温百年辉煌党史

【字号:    】        时间:2021-06-21      

  

  本网讯(通讯员 向家欣)为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丰富党史学习形式,6月18日下午,孝南区人民检察院开展了“百年风华路,千秋伟业歌”红色音乐主题党课活动。此次党课由湖北广播电视台音乐广播事业部主持人甘婷主讲,邀请了区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区融媒体中心相关负责人以及下沉社区党组织负责人与全院干警同上党课,在红色音乐中重温百年辉煌党史。

  红色音乐主题党课现场

  党课分为“开天辟地”“峥嵘岁月”“卫我河山”“翻身解放”“旭日东升”“全新天地”“春风浩荡”和“走向复兴”八个篇章,以红歌解说回顾百年党史的形式,用《国际歌》《义勇军进行曲》《十送红军》《游击队歌》《解放区的天》《歌唱祖国》《不忘初心》等经典歌曲,生动解读了中国共产党从诞生到发展到壮大,团结和带领人民走向胜利的波澜壮阔的奋斗历史和伟大征程。

▲舞蹈《春之声》《红领巾》 表演单位:我院检校共建单位孝感红人中等职业学校舞蹈队

  

▲歌伴舞《永远跟党走》 演唱:陈桂华 胡晓刚 舞蹈:孝南区人民检察院舞蹈队

  活动还加入了“红歌共唱”“听歌识曲”等互动游戏,在场干警积极参与,热情互动,增加了音乐党课的趣味性和体验感。最后,党课在“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合唱声中结束,全体干警挥舞着党旗,共同在这次红色音乐之旅中感受初心使命。

  参与此次党课学习的干警们纷纷表示,以这样的形式学习党史,很新颖,很震撼。红色旋律穿越红色之旅,让我们更有融入感,理解也更为透彻,更加激励我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动担当,干在实处,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一名共产党员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