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您的位置:孝南区检察院 > 专题 > 队伍建设

喜报!孝感市孝南区人民检察院荣获“全国文明单位”称号

【字号:    】        时间:2020-11-23      

    本网讯(通讯员 向家欣)
喜报!孝感市孝南区人民检察院荣获“全国文明单位”称号

  11月20日,中央文明委在北京召开2020年全国精神文明建设表彰大会,隆重表彰了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市、文明村镇、文明单位,第二届全国文明校园、文明家庭和新一届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先进典型。孝感市孝南区人民检察院荣获第六届“全国文明单位”荣誉称号。从孝南区文明办获悉,该院也是“孝南区第一家”获此荣誉的单位。

喜报!孝感市孝南区人民检察院荣获“全国文明单位”称号

  “全国文明单位”是综合性评价的国家级最高荣誉,体现一个单位在精神文明建设方面的先进性和示范性,由中央文明委组织综合性评选,每三年评选表彰一次。

  一直以来,孝感市孝南区人民检察院都将创建“全国文明单位”作为奋斗目标。坚持以党建为引领,精神文明建设与法律监督职能有机融合,对内抓管理促规范,提升检察人员文明素养,对外提供优质检察服务,树立文明司法良好形象。一是全面强化创建意识,营造创建氛围。做到思想引领,层层动员。目标引导,旗帜鲜明。行为引向,及时讲评。二是丰富创建载体,开展创建活动。重点打造孝南检察特色文化,落实五年文化建设纲领,凸显法治特色、检察特色、孝廉特色、时代特色,加强中国梦主题教育、思想道德教育,完善图书室、步行楼道等场所文化设施建设; 办好青年干警大讲堂,落实服务经济社会加快恢复发展十大行动,弘扬新风正气,开展“光盘行动”、“干警荐书” 等活动。三是巩固创建成果,提升创建实效。认真做好司法为民“八件实事”,落实基层治理工作要求。四是完善创建机制,提升创建水平。强化领导机制和落实机制,建立“微创”机制,建设“文明之师”。

  此次荣获全国文明单位称号是对我院多年来精神文明建设工作的充分肯定和最高褒奖。下一步,孝感市孝南区人民检察院将珍惜荣誉,再接再厉,以昂扬的斗志和饱满的热情,积极投身于检察事业发展和精神文明建设,继续书写孝南检察改革创新、勇创一流的新篇章。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