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您的位置:孝南区检察院 > 专题 > 队伍建设

孝南区检察院下沉苏旮旯社区联合开展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字号:    】        时间:2020-11-13      

本网讯(通讯员 向家欣、陈慧伦)为进一步落实与社区的共建工作,凝聚下沉力量,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同时丰富党建工作载体形式,近日,孝南区人民检察院组织党员干警赴苏旮旯社区联合开展支部主题党日活动,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田俊明讲授党课,苏旮旯社区全体党员和区检察院第七支部党员干警参加会议。


全体党员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第二十四讲)、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公报、中央《关于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的意见》以及《检察机关警示教育读本》等内容,并就扶贫工作的相关看法进行了民主议事。

会上,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田俊明以“着眼把矛盾风险化解在基层,打造社会治理的坚强战斗堡垒”为题,结合自身学习感悟,从基层社会治理的认识问题、领域问题、主体问题、方式问题四个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阐述。他表示,加强基层治理现代化,重点是着眼“社会”领域,着力把矛盾风险控制在基层、化解在基层,要加大力度防控化解政治安全风险、社会治安风险、公共安全风险、网络安全风险。

就基层社会治理的方式问题,田俊明强调,一要讲政治,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更好体现中国之治的优越性。二要讲法治,充分发挥“法治保障”作用,大力开展社区普法课堂,深化普法、学法、遵法、用法,更好体现基层方式方略进步性。三要讲德治,充分发挥“德治教化”作用,强化道德约束,充实居民精神生活,更好体现文化精髓传承性。四要讲自治,充分发挥“自治强基”作用,夯实社区建强自治组织,更好体现人民群众主体性。五要讲智治,充分发挥“智治支撑”作用,建好智能停车、智能安防平台,更好体现科技进步革命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