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您的位置:孝南区检察院 > 专题 > 队伍建设

孝南区院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字号:    】        时间:2020-11-11      

 本网讯(通讯员 孙文平)11月10日,孝南区检察院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党组书记、检察长田俊明主持会议,组织学习全会公报、十四五规划和二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对全院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出安排部署。全体党组中心组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认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胜利在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即将开启的重要历史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工作报告和重要讲话,鼓舞人心、催人奋进,为做好“十四五”时期各项工作、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 提出了“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指导思想、主要目标、战略举措和必须遵循的原则,提出了到二〇三五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远景目标,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纲领性文件,对于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

会议指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全院要高度重视、迅速行动,兴起学习宣传贯彻五中全会精神的热潮。各支部要及时组织传达学习,确保全会精神传达到每一位党员干部。认真抓好全会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采取交流会、集中宣讲等多种形式,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紧密结合检察工作实际,把全会确定的各项决策部署和工作要求落到实处。

会议强调,全院干警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围绕“十四五”蓝图,为大局服务,为人民司法。一是置身“两个大局”,不断适应新发展阶段的新要求,认真履行好职责使命,提升政治敏感性和工作敏感度。二是围绕高质量发展主题,努力提升司法办案的质效,准确把握案件比对办案工作的要求。三是围绕新发展格局,更好地服务保障经济发展,维护市场秩序。四是围绕新发展目标,不断追求司法理念、工作机制、管理方式、科技保障等方面的创新,以检察工作现代化促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五是围绕共同富裕,切实落实好为民司法工作要求,保障民生福祉。六是围绕发展和安全,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打击危害政治安全和国家安全的犯罪行为,防范重大风险。七是坚持系统思维,统筹兼顾,突出重点。坚持以考核为导向,全面提升工作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