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您的位置:孝南区检察院 > 专题 > 队伍建设

党员干警下沉,为社区治理贡献检察力量!

【字号:    】        时间:2020-07-14      

本网讯(通讯员 向家欣)为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区委推动区直单位党员干部下沉社区常态化工作的部署和要求,714日,孝南区人民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彭俊才带领区检察院结对联系社区工作队到包保社区——孝南区新华街道苏旮旯社区报到。


社区党支部书记对区检察院下沉工作队表示欢迎,他说,区检察院工作队的到来将会给基层注入新活力,促进社区治理水平再上新台阶,并向工作队介绍了苏旮旯社区党建联建、疫情防控、社区治理等工作的具体情况。

彭俊才表示,区检察院党组高度重视与社区结对开展共建工作。我院认真选派4名工作能力较高、作风优良,并具有一定特长的党员骨干组成工作队,将按照组织安排,参与社区重大事项、重点工作,参与社区治理并发挥单位职能和工作优势,认认真真为社区办实事、办好事,全力配合社区党组织的管理调度,为社区治理积极贡献检察智慧和力量。

区检察院结对联系社区工作队队长、队员分别作表态发言。他们表示,很荣幸能够下沉到社区,在下沉期间,一定按照区委和院党组的要求和指示,真正沉下来、干起来,服从社区党组织的统一领导、管理和调度,开展各项工作,圆满完成任务。

随后,区检察院结对联系社区工作队在社区负责人的带领下前往辖区内的赛达水岸和南方国际等地进行实地走访,了解苏旮旯社区的具体情况。




近期,孝南区检察院严格贯彻落实区委关于双报到、双报告的制度要求,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推动院机关党组、在职党员到所在社区报到,做好下沉社区常态化工作,密切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积极为社区治理贡献检察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