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八一建军节】忆军旅岁月 启航新征程

【字号:    】        时间:2021-07-30      

  

  ❉忆军旅岁月 启航新征程❉

  八一建军节到来之际,为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4周年,孝南区人民检察院结合党史教育,召开以“忆军旅岁月 启航新征程”为主题的退伍军人座谈会。会议由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彭俊才主持,院退役军人参加座谈。

  

  座谈会上,彭俊才副检察长代表院党组向参会的复转军人干警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节日的慰问,感谢他们对检察事业做出的贡献。并表示,退伍军人一直是孝南检察事业发展的中坚力量,希望大家不忘初心、不辱使命、模范带头、服从大局,把好的作风传承和发扬下去,认真履行好各自的岗位职责,不辜负人民的信任和组织的期望。

  随后,各退伍军人畅所欲言,共同追忆军旅岁月,回顾丰富多彩的军营生活,畅谈从检之路的感恩、忠诚、敬业与奉献,展望立足本职建功立业的美好愿景,并表示在今后工作生活中,将继续保持部队优良作风,永葆军人本色,为孝南检察事业发展再立新功。

  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田俊明在讲话中表示建军节即将到来之际,院党组召开退役军人座谈会,是以简朴、庄重的仪式向军人致敬,也是让全院退役军人在回顾光荣历史中凝聚前进的力量。退役军人是检察事业的重要建设者,是推进新时代法律监督工作的重要力量,希望全院退役军人不忘本色,发扬传统;再接再厉,再立新功;以院为家,爱家护家。院党组将进一步关心和保障退役军人的政治、生活待遇,为退役军人建功立业提供机会和舞台。

  下面来看看他们的风采吧

  身着军装,他们保家卫国

  用青春守护祖国繁荣昌盛

  换上检服,他们履职尽责

  用热血维护社会公平正义

  时光改变容貌,青涩走向成熟

  无论岁月如何变迁

  不变的是军人的崇高信仰与忠诚灵魂

  姚成训

  机关纪委书记

  

  1981年入伍,1999年转业。

  一晃四十年过去了,欢乐的青春岁月,美好的军旅生涯已成过去,耐人回味!而今我们老了,老的是我们的容颜,但不老的是我们的心,是我们保家卫国的赤诚之心,这颗心将永远年轻。我们永远是一个兵,只要祖国需要,我们将召之即来,来之即战,战之必胜。

  钟楚云

  二级主任科员

  

  1982年入伍,1997年转业。

  每一代人都有每一代人的使命,无论是从军时肩负的战争使命,还是从检时要履行的和平使命,都是要与艰苦、毅力、尊严、信念和崇高为伍。任何时候都要做好自己、做合理的事。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干好岗位职责范围内的每一件事,回报组织的关怀。

  刘育林

  司行局副局长

  

  1989年入伍,1993年退伍。

  不怕苦不叫累,是每一名军人的基本素养。尽管现在已经脱下了军装,但是我将继续以军人的标准要求自己,发挥自己专长,为我院各项工作提供后勤保障。

  吴玉安

  司法警察大队队长

  

  1990年入伍,1993年退伍。

  和平军旅生涯,怎么能与我们革命前辈先烈伦比,每当想起先烈们的身躯鲜血换来今天的和平盛世,我们更应该热爱生活努力工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铭记历史警钟长鸣,为实现中华民族复兴梦贡献自己微薄的力量!

  潘俊波

  第二检察部副主任

  

  1992年入伍,2007年转业。

  从部队到检察院,职业在转变,但我将不忘初心、退役不褪色,努力学习、转岗不掉队,精简行装、振奋精神再出发!

  梁玉珍

  第一检察部检察官

  

  2000年入伍,2006年转业。

  军人以服从命令为天职,在今后的检察工作中我将继续发扬部队光荣的革命传统和优良作风,不忘初心,尽职尽责,为检察事业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李斌

  三级警长

  

  1990年入伍,2003年转业。

  告别了军营转身投入检察事业,变的是身份与角色,不变的是初心与担当。我将把军人的崇高精神和优秀传统融入检察工作,立足岗位,甘于奉献,积极为检察事业贡献自身力量。

  孙文平

  司行局干警

  

  2010年入伍,2019年转业。

  十多年前,投军从戎。如今,从橄榄绿转变为检察蓝,我会把军人的理想信念带到新的岗位,不怕困难、勇于拼搏,事事挺在前面,为孝南检察事业奉献自己的青春!

  作为基层的检察干警

  他们或坚守在办案一线

  或奔波在乡村振兴路上

  或值守在综合岗位

  在此八一建军节来临之际

  让我们向所有

  曾在部队挥洒青春的

  检察干警敬礼

  祝他们节日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