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您的位置:孝南区检察院 > 理论研究

以政治说办案|庭审观摩促青年干警素能提升

【字号:    】        时间:2022-04-13      

  本网讯(通讯员 黄柳)4月12日,孝南区人民检察院开展集资诈骗罪案件观摩庭活动,院领导、部门负责人、案件承办检察官以及部分青年干警参加活动。

  上午9时,案件承办检察官、检察官助理以及部分青年干警来到孝南区人民法院,现场观摩由孝南区人民检察院提起公诉的一起集资诈骗案。

  

▲因疫情防控要求,被告人在看守所进行远程庭审。

  庭上,公诉人围绕起诉书认定的事实进行举证质证,并结合被告人以老年人为集资诈骗对象、集资诈骗达上百人、认罪认罚等量刑情节,提出精准的定罪量刑建议。主审法官、被告人以及辩护律师当庭未对公诉意见提出异议,被告人当庭悔罪,希望得到从轻处理,该案将择日宣判。

  观摩评议会

  

  下午3时,孝南区人民检察院组织召开庭审观摩评议会。

  会上,参加观摩活动的青年干警围绕本案庭审亮点、不足和启示展开讨论,并就如何提升青年检察人员的工作能力发表自己的感想。

  
  
  

  “这是一次很好的法治宣传教育,庭审程序规范、进展有序、阶段清晰、过程完整。检察官着装规范、仪态庄重,庭审驾驭能力强。”

  “通过这次庭审观摩,对我的启示是在以后的工作中要多多学习,不懂就问,把工作做实做细。

  “我认为,在工作中,一方面我们要培养服务意识,在协助检察官办案和跟群众沟通中,提高办案质效;另一方面,要增强学习能力,认真钻研法律知识,学以致用,积累工作经验和办法,将工作做到极致。”

  

  孝南区检察院第二检察部主任徐威表示,本次活动是青年干警深入实践的一次好机会,希望他们向优秀检察官学习,看到差距、多想多学、严谨作风,在办案中扎扎实实锤炼基本能力。

  

  孝南区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彭俊才表示,庭审是公诉人的前沿阵地,参加庭审观摩对青年干警来说是一种非常好的学习形式,通过观摩公诉人与被告人及其辩护人的交锋,可以积累出庭经验。希望广大青年干警继续加强学习,注重法律知识的积累,以过硬本领推动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