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您的位置:孝南区检察院 > 理论研究

以政治讲工作|“我这儿人不够”“我家事儿太多”,看看大家怎么说?

【字号:    】        时间:2021-06-18      

  本网讯(通讯员 徐晗 向家欣)6月17日晚,孝南区人民检察院组织全院干警开展第二轮 “以政治讲工作”大讨论活动。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孟军主持活动。

以政治讲工作|“我这儿人不够”“我家事儿太多”,看看大家怎么说?

  本次参与大讨论的17名干警分别来自院内9个内设机构,他们围绕“我这儿人不够”和“我家事儿太多”两个主题,从自身工作实际出发,进行热烈思想交流,研讨过程既有视角的交汇,也有观点的碰撞。

  “我这儿人不够”精彩发言

  司行局副局长刘育林:“有些说‘我这儿人不够’的同志可能认为,以这种方式推脱、拒绝工作比较体面,甚至还因为推脱掉了工作而沾沾自喜,殊不知他推脱的是一名共产党人应有的党性,说到底还是没有把讲政治的要求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第六检察部副主任黄少娣:“按照组织原则,下级服从上级,个人服从领导。当领导安排布置工作的时候,思想认识一定要到位,要自觉接受和服从,不能以‘我这儿人不够’为理由推脱,而是应该想办法完成工作,从科室内部挖潜,合理安排科室人员,针对岗位和业务特点,确定每个人负责的主要工作,做到职责到人、到岗,各司其职,确保按时完成工作任务。”

  第一检察部检察官徐威:“把工作态度摆正确,把工作激情拿出来,杜绝牢骚和敷衍,少一些抱怨,多一些忍耐,把‘我这儿人不够’转变为‘暂时的困难,可以克服’;把‘我家事儿太多’变为‘家事、公事统筹兼顾’。用快乐的心态去迎接工作,在辛苦的工作中感受快乐。”

  第五检察部干警赵小勇:“我认为‘我这儿人不够’是能力问题。开口抱怨很容易,但默默无闻努力的人更加值得尊敬,沟沟坎坎是生命的本相,想要跨越和前行,荆棘刺林、狼牙交错那是必然,面对工作中的种种困难、挫折、挑战,‘我这儿人不够’就不值一提。”

  “我家儿事太多”精彩发言

  第三检察部主任黄永明:“作为上个世纪六十年代生人,无论是在家庭、还是学校亦或是单位,我从小接受的教育是精忠报国、公而忘私,先国家、后集体、再个人,对于‘我家事儿太多’这个问题还真没什么体会。我一直认为,只要以舍我其谁的气魄,真抓实干,切实履职尽责,敢作敢为、敢担责任,孝南区人民检察院跻身湖北省优秀基层院先进行列的那一天一定不会远。”

  法警大队队长吴玉安:“不管家里事再多,首先我们得有个原则 ,不能因家事影响工作,其实工作和家庭的平衡,不是单纯时间上的平均分配,更多的是内心的选择,解决好这个心态的问题,才能做出正确的选择。”

  第二检察部书记员胡赵烨:“工作和家庭是两个相辅相成的个体,而不是矛盾体。合理安排好工作与家庭之间的关系也是工作能力的体现,在工作时间我们应该严于律己,提高工作效率,更快更好地完成工作,这样才安心处理家事,只有当我们理顺思路,提高效率,公事和家事才不会冲突对立。”

  法警大队胡琛:“这次的主题让我联想到了上一次‘这事不归我管’的主题。我认为有些时候说‘我家事儿太多’要比说‘这事不归我管’更加不负责任,说‘这事不归我管’时,一般由于不是本职工作内的事情,只能说责任意识有待提高。而‘我家事儿太多’所推脱的可能是一些本应该自己处理的工作,这是极其不负责的行为,比‘事不关己高高挂起’还要恶劣,像逃兵一样用各种理由逃避责任。”

  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田俊明对此次“以政治讲工作”大讨论活动进行了总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