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孝感市孝南区人民检察院2022年单位预算公开情况说明

【字号:    】        时间:2022-04-01      

     一、主要职责

孝感市孝南区人民检察院是国家的法律监督机关,对孝南区人民代表大会及其常委会负责并报告工作,接受最高人民检察院、湖北省人民检察院及孝感市人民检察院的领导,依法履行法律监督职能,保障法律正确实施,维护国家和社会公共利益,维护社会公平正义,维护国家法制统一、尊严、权威,保障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顺利进行。其主要职责是:

1.依照法律规定对有关刑事案件行使侦查权;

2.对刑事案件进行审查,批准或者决定是否逮捕犯罪嫌疑人;

3.对刑事案件进行审查,决定是否提起公诉,对决定提起公诉的案件支持公诉;

4.依照法律规定提起公益诉讼;

5.对诉讼活动实行法律监督;

6.对判决、裁定等生效法律文书的执行工作实行法律监督;

7.对监狱、看守所的执法活动实行法律监督;

8.法律规定的其他职权。

二、机构设置

孝感市孝南区人民检察院有9个内设机构,具体为:第一检察部、第二检察部、第三检察部、第四检察部、第五检察部、第六检察部、司法行政事务管理局(办公室)、政治部、司法警察大队。

    三、预算收支及增减变化情况

1.预算收支情况

孝感市孝南区人民检察院2022年单位收入预算为2570.98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2520.98万元,占预算总收入的98.05%;其他收入0万元,占预算总收入的0%;上年结余(转)50.00万元,占预算总收入的1.95%

孝感市孝南区人民检察院2022年单位支出预算为2570.98万元。按支出经济科目分类划分,共两类。其中:基本支出2035.08万元,占预算总支出的79.16%;项目支出535.90万元, 占预算总支出的20.84%。按支出功能科目分类划分,共三类。其中:公共安全支出2457.98万元,占预算总支出的95.60%;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13.00万元,占预算总支出的4.40%;医疗卫生支出0万元,占预算总支出的0%

2.预算收支增减变化情况说明

孝感市孝南区人民检察院2022年单位收支预算总额为2570.98万元,与2021年相比增加285.13万元,增长12.47%,主要原因:一是省院下拨房屋维修经费;二是新增人员的经费。

3.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情况

孝感市孝南区人民检察院2022年单位财政拨款收入预算为2520.98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2520.98万元,占财政拨款总收入的100%;上年结余(转)0.00万元,占财政拨款总收入的0%

孝感市孝南区人民检察院2022年单位财政拨款支出预算为2520.98万元。按支出经济科目分类划分,共两类。其中:基本支出2035.08万元,占财政拨款预算总支出的80.73%;项目支出485.90万元, 占财政拨款预算总支出的19.27%。按支出功能科目分类划分,共三类。其中:公共安全支出2407.98万元,占财政拨款预算总支出的95.52%;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13.00万元,占财政拨款预算总支出的4.48%;医疗卫生支出0万元,占财政拨款预算总支出的0%

4.财政拨款收支增减变化情况说明

孝感市孝南区人民检察院2022年单位一般公共预算支出为2520.98万元,与2021年相比增加295.33万元,增长13.26%,主要原因: 一是省院下拨房屋维修经费;二是新增人员的经费。

    四、机关运行经费安排情况说明

    孝感市孝南区人民检察院2022年财政拨款安排的机关运行经费支出预算为298.24万元,与2021年相比增加113.67万元,增长61.58%,主要原因:机关运行经费需求,我院2022年办公经费增加。

1.商品和服务支出298.24万元。包括:办公费40.95万元、印刷费1.00万元、水费3.00万元、电费21.00万元、邮电费3.00万元、物业管理费0万元、差旅费15.00万元、因公出国(境)费0万元、维修(护)费15.00万元、租赁费0.50万元、会议费0万元、培训费1.00万元、公务接待费0.45万元、专用材料费0万元、劳务费3.77万元、委托业务费11.00万元、工会经费22.92万元、福利费29.0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17.00万元、其他交通费用54.00万元、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59.65万元。

2.资本性支出0万元。包括:办公设备购置0万元、信息网络及软件购置更新0万元、其他资本性支出0万元。

    五、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及增减变化情况

孝感市孝南区人民检察院2022年财政拨款安排的“三公”经费支出预算为17.45万元,与2021年相比减少(增加)0万元,下降(增长)0%,减少(增加)的主要原因:无变化。  

1.因公出国(境)费0万元,与上年相比减少0万元,下降0%,主要原因是无;

2.公务接待费0.45万元,与上年相比减少0万元,下降0%,主要原因是无;

3.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17万元,与上年相比减少0万元,下降0%,主要原因是无;

4.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0万元,增长0%。主要原因是无。

六、政府采购预算安排情况

孝感市孝南区人民检察院2022年政府采购支出合计16.00万元,其中货物采购支出0万元、工程采购支出0万元、服务采购支出16.00万元。政府采购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16.00万元,其中授予小微企业合同金额16.00万元。

七、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截至20211231日,孝感市孝南区人民检察院共有车辆9辆,单位价值 50 万元以上通用设备1台(套),单位价值 100 万元以上专用设备1台(套)。2022年新增资产配置预算0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0万元,上年财政拨款结余(转)0万元,其他收入安排0万元。

八、重点项目的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孝感市孝南区人民检察院2022年实行绩效目标管理的项目4个(不含不可预见项目),涉及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410.27万元,全部纳入绩效评价范围,预算绩效通过第三方评价后报省财政厅相关处室。根据省级部门预算信息公开工作要求,将2022年孝感市孝南区人民检察院单位预算中“检察业务专项经费项目”和“综合运转保障专项经费项目”进行重点说明。

检察业务专项经费项目2022年度预算支出91.00万元,项目绩效总目标积极参与社会治安打防管控体系建设,依法严厉打击多发性侵财犯罪、黄赌毒犯罪、网络电讯诈骗犯罪以及强包强揽工程、强占各类市场的黑恶势力犯罪。坚持服务民生、维护民利、保障民权。充分利用开展二代表一委员活动、检察长接待、大走访等制度措施,更好收集、研究社情民意,畅通群众诉求表达渠道。进一步健全便民措施、推进文明窗口接待建设,加强检民联系。

综合运转保障专项经费项目2022年度预算支出319.27万元,项目绩效总目标保障机关大楼正常运转,服务各项检察业务,提高信息化水平。长期目标确保我院各项检察业务的顺利开展,推进新时期检察事业的创新发展,提高法律监督能力,充分发挥检察机关的法律监督作用,保障检察工作的有效进行。年度目标积极推进提高公益诉讼工作,向履职不力、疏于管理,严重造成国家经济损失的管理部门发出提起公益诉讼诉前检察建议。全面执行新《刑事诉讼法》,深入开展区委、区政府、区人大部署的各项活动,加强侦查和审判活动监督。加强和改进刑罚执行和活动监督,坚持日常监督、专项监督、重点监督相结合,防止监管事故和监管违法。

九、其他事项的说明

孝感市孝南区人民检察院2022年无政府性基金预算,故表八为空表。

十、专业名词解释

1.财政拨款收入:指省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2.上年结余(转):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仍按原规定用途继续使用的资金。

3.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4.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5.公共安全支出(类)检察(款):指用于保障机构正常运行、开展检察业务工作的支出。

6.“三公”经费:指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7.机关运行经费:指为保障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孝感市孝南区人民检察院

                                    20223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