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孝南:公开听证助力保障残疾人合法权益

【字号:    】        时间:2022-05-16      

  本网讯(通讯员 夏方良 周彦)2022年5月15日是全国第三十二个助残日。5月13日,孝南区人民检察院就联合保障残疾人权益等问题召开公开听证会,邀请孝感市孝南区残疾人联合会、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卫生健康局、教育局、民政局等单位相关负责人以及人民监督员、听证员参加听证。

图片

  会上,检察官对本次听证会的主要内容及目的做了详细介绍。参会单位代表结合各自职能就相关问题进行讨论研究,听证员、人民监督员针对议题进行提问并发表了听证意见。 

  人民监督员表示:“国家保障残疾人享有平等接受教育的权利,但现在仍然存在部分残疾未成年人失学辍学的现象,希望各单位重视残疾儿童少年上学难、复学难等问题。”

  区教育局代表表示:“将对辖区内适龄残疾儿童的身体状况、接受教育的能力和适应学校学习生活、居家实际表现等方面进行综合鉴定与评估,分别提出特教学校、普通学校随班就读、送教上门等不同的安置方式及个别化教育建议,切实保障残疾儿童受教育权利,促进教育公平。”

  区残联代表表示:“公开听证提出了长期存在的问题,反映了残疾人的心声,是对残疾人权益保障工作的进一步推进。”

  此次听证会旨在促进各个职能部门深入、全面了解辖区内残疾人的需求,在厘清各自职责基础上形成联动合力,为下一步提升履职效能,更好解决残疾人就业、就学、就医等方面的问题提供有力保障,为维护残疾人权益共同发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