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孝南:邀请人民监督员参与案件质量评查

【字号:    】        时间:2019-12-06      

本网讯(通讯员 肖光锦)近日,孝南区人民检察院邀请3名人民监督员参与该院案件质量评查工作,自觉、主动接受监督,进一步提升案件质量。


评查前,人民监督员集中学习了《湖北省检察机关案件质量评查结果等次评定标准(试行)》和《湖北省检察机关案件质量评查工作实施细则(试行)》,让人民监督员进一步熟悉了案件评定标准,掌握了案件质量评定方法。


随后,人民监督员对随机抽取的3件刑事案件从证据审查和采信、事实认定、法律适用、办案程序、文书制作和使用、落实司法责任制等方面进行了全面评查,分别提出了自己宝贵的意见。

    评查活动结束后,人民监督员对该院严格依法文明办案,强化内外部监督等做法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评查中发现的问题提出了意见和建议。该院表示要将人民监督员的评查结果分别反馈给案件承办人,督促他们加以改正,不断提高案件质量和办案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