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孝感市检察院领导来院督导人民监督员等专项工作

【字号:    】        时间:2018-11-22      

  本网讯(通讯员 李晓宇)11月21日上午,孝感市人民检察院法律政策研究室丁文杰处长一行四人到孝感市孝南区人民检察院督导人民监督员、法律政策研究等专项工作。孝南区检察院检委会专职委员张莉及相关负责人参加了座谈会。
  会上,院检委会专职委员张莉就专项工作开展总体情况作了汇报,各考评项目负责人就相关工作作了具体情况汇报。听取汇报后,丁文杰处长对区院各项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就该院各项工作开展情况作了点评,提出了具体要求。他指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增强意识,清醒把握现阶段工作重点;要加强各部门的协调配合,合理分工,压实责任;要认真对照考核标准,查不足,补短板,做到精益求精。
  当日下午,孝南区检察院人民监督员办公室负责人肖光锦、高支援会同市检察院丁文杰处长一行分别前往孝感市第一人民医院、孝南区实验小学对两名人民监督员进行回访,征求他们的意见和建议。人民监督员朱华舟(孝感市第一人民医院副院长)提到希望检察机关继续加强对人民监督员的培训,增强他们的履职能力;建议在案件监督前多熟悉相关案情,使监督合理合法,在案件监督后及时向人民监督员反馈案件走向。人民监督员匡岚(孝南区实验小学教师)建议检察机关能组织法律知识培训,拓展人民监督员知识面,才能更好的发挥监督职能。
  通过此次回访,孝南区检察院人监办负责人表示将认真梳理人民监督员的意见和建议,加强人民监督员与检察机关的协调配合,进一步完善相关工作,确保人民监督员的监督职能得到充分发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