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孝南区人大常委会视察区检察院工作

【字号:    】        时间:2022-05-27      

  本网讯(向家欣 周潇)5月27日,孝南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姚惠萍与副主任秦俊英、张德儒、周炎春、宋园堂一行视察孝南区检察院工作。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负责人和法制委组成人员参加活动,宋园堂主持座谈会。

  姚惠萍一行先后视察了一起公益诉讼案件现场、区检察院案管大厅、院史馆以及“科技强检”项目建设情况,观看了检察听证工作视频。

  
  
  
  

  座谈会上,田俊明检察长全面汇报了孝南区检察院业务工作、队伍建设和检察改革情况,书面报告了检察听证工作。

  

  视察组一行对孝南检察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检察工作亮点纷呈,有特色有创新,工作开展过程中真正做到了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切实为孝南区的经济社会发展保驾护航,并就孝南区检察院更好开展下一步工作提出建议:
 一是要继续服务发展和稳定大局。要在服务大局、守护民生上强担当、勇作为,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专项行动,加强民营企业和各类市场主体保护力度,依法办好群众关心关切的每一起案件。
  二是要继续探索创新检察工作。要锚定“五院同建”目标,瞄准转变服务理念、深化服务举措、创新服务手段、提升服务能级路径,把“四大检察”做优、做强、做实、做好。
  三是要继续更新检察工作理念。要全面对标对表新思想新理念,强化“业务革命、事务革命、自我革命”意识,促进检察人员理念转变。
  四是要继续做好检察宣传工作。要立足检察工作实际,对办案成果进行总结、提炼,积极宣传“有温度”“有质量”的检察故事,为法律监督职能充分发挥营造积极向上的舆论环境。
  五是要继续加强检察队伍建设。要深入践行“孝南工作十则”,加强理想信念教育,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加强队伍专业化建设和检察官业绩考评工作,督促提升办案水平,更好地保障司法公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