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孝南:上门走访省人大代表 主动听取意见和建议

【字号:    】        时间:2020-08-24      

  本网讯(通讯员 向家欣)为进一步密切与人大代表的联系,征求代表们对检察工作的意见建议,切实加强和改进检察工作,2020年7月至8月,孝南区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检委会专职委员张莉集中走访了省人大代表,听取代表们对检察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每到一处,司法行政事务管理局副局长刘怡便向省人大代表介绍2020年上半年孝南区检察院的各项工作情况,着重对代表们格外关注的未成年人检察、公益诉讼检察工作和典型案例做了具体说明,并感谢代表们长期以来对检察工作的关心支持,表示今年要进一步增强接受监督的自觉性和主动性,同时虚心征求代表们的意见和建议。

  听完报告后,代表们在对孝南区检察院工作予以充分肯定的同时,也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向省人大代表李梅(左一)送达孝南区人民检察院未检工作画册

  省人大代表、孝感市第一高级中学工会副主席李梅对检察机关保护未成年人工作给予高度认同。作为一名老师,她欢迎检察机关经常创新普法形式,通过线上直播课、互动微视频等途径向学生们普及相关的法律知识、宣传检察职能,进一步提升学生们的“学法、知法、守法、遵法、用法”的法律意识。

  ▲听取省人大代表杨晶(右二)意见和建议

  省人大代表、维达护理用品(中国)有限公司工会主席、财务部经理杨晶对检察机关服务非公有制经济发展的做法深表赞同,建议检察机关深入推进服务和保障创新驱动发展专项工作,更好地为民营企业的发展保驾护航。杨晶代表还高度赞扬了我院防范电信网络诈骗乡村行活动。

  ▲向省人大代表代立武送达孝南区人民检察院2020年上半年工作报告

  省人大代表、孝感市第一人民医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代立武结合医院实际表示,今年以来医院的医疗环境得到了很大改善,医患关系也和谐起来了,这些都得益于检察机关对涉疫、涉医案件的严厉打击。同时,他建议检察机关要继续加大法律宣传力度,让群众提高对检察工作的知晓度,拉近与人民群众的距离,实现“送法律下来,带建议回去”。

  听取代表们的意见后,张莉表示,一定认真归纳和分析研究代表们提出的意见,列出落实清单,更加积极主动地与代表们密切联系,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工作方法,努力推进检察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