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知法守法,远离犯罪——孝南区检察院携手区妇联推进“以案释法”进社区

【字号:    】        时间:2020-10-26      

  本网讯(通讯员 向家欣)为深入开展全民普法活动,切实提高居民法律意识和法治理念,10月23日,孝南区人民检察院司法行政事务管理局副局长刘怡受区妇联邀请,前往新华街道联城社区开展“以案释法”进社区专题法治讲座。

  刘怡副局长以“知法守法,远离犯罪”为题,为社区干部及居民们上了一堂内容丰富的法治课。通过清晰简洁的课件, 结合真实案例,从检察机关的职能入手,采取以案释法、典型案例剖析等群众乐于接受的方式,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大家介绍了违法与犯罪的概念及后果,详细讲解了几类容易发生的违法犯罪案件,告诫居民要远离毒品,积极引导社区居民学法、懂法、守法,提高社区居民用法的能力。

  此次“以案释法”进社区法治讲座活动,零距离地向社区居民普及了法律知识,对提升居民法律素质、营造社区学法用法的氛围起到推动作用。在今后的工作中,孝南区人民检察院将充分发挥检察职能,继续开展此类活动,努力为营造孝南区全民学法、懂法、守法、护法的社会环境贡献检察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