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孝南检察:思想碰撞、研讨交流 积极推进大数据法律监督模型构建

【字号:    】        时间:2023-03-28      

本网讯(通讯员 周潇)3月27日,孝南区人民检察院召开“构建大数据法律监督思维模式,提高数字检察实战能力”主题研讨会,会议由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田俊明主持,全院员额检察官、检察官助理和技术信息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全市数字检察工作会议精神,宣读了《关于成立孝南区人民检察院数字检察工作领导小组及其办公室》的通知。田俊明检察长分享了前往江苏、浙江学习数字检察工作的心得体会。

  与会人员认真学习,纷纷结合各自办案实际提出了构建大数据法律监督模型思路。

  
  
  
  
  

  会议强调,要立足工作实际,通过数据分析,从个案办理中发现背后存在的普遍性问题,为类案监督提供借鉴,构建出法律监督模型,实现“从创意到模型”的提升,“从模型到应用”的突破。各办案组要善于从检察业务实际中分析数据、提炼规则、总结规律,加强与技术部门协作,提出具有可操作性的需求,共同为构建大数据法律监督模型提供创新思路和方案,加快实现我院在大数据法律监督模型方面的突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