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检察长走进幼儿园 督导食品安全工作

【字号:    】        时间:2023-03-17      

本网讯(通讯员 周潇)3月15日,为落实食品安全属地管理责任,孝南区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田俊明前往包保的市直属机关幼儿园,就该幼儿园食品安全管理体系、常态化防控、应急处置、宣传培训等工作开展督导。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相关负责人参加督导。

  
  
  

  “幼儿食品每天是否进行留样?”“有没有设置专门的餐具清洗或消毒区?”“是否从正规的渠道采购食品原材料?”......

  田俊明检察长一行实地查看了幼儿园饭菜加工、食品储存、餐饮具清洗等环境卫生,详细了解食品安全管理制度的建立与落实、食品购销台账登记、餐厨废弃物处置等情况,听取了学校食品安全、食堂管理、健康营养等方面的情况介绍,对照工作要求清单认真填写“食安督app”,并上传相关印证材料。

  

  田俊明检察长指出,食品安全事关师生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务必把食品安全“四个最严”要求贯穿学校食品安全监督管理全过程,严格执行食品采购、进货查验、贮存加工、供应配送、源头追溯、保洁消毒等各项规定要求,把规章制度落实到各环节点位,把责任明确到人到岗,要强化应急处置能力,严防严管严控食品安全风险,细化落实“日管控、周排查、月调度”工作机制,注重食品安全专业知识教育培训,提高食品安全责任意识,携手护航师生“舌尖”上的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