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三八特辑|孝南检察:巾帼聚力谱芳华 飒爽英姿展风采

【字号:    】        时间:2023-03-06      

在“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

来临之际

孝南区人民检察院

巾帼普法志愿团队

参与了由区妇联主办的

“巾帼美•美澴川”庆“三八”

暨喜迎建区30周年活动

 

“我们将立足岗位,发挥法律专业优势,不计回报,守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践行志愿服务理念,播撒尊法守法意识,为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孝南贡献巾帼力量......”

活动中,由孝南区检察院女干警组建的巾帼普法志愿团队在副检察长罗琳的带领下庄严宣誓,展现出女性检察干警的飒爽英姿和为检察事业发展贡献巾帼力量的精神风貌。

 

随后,我院女干警黄柳用真挚的情感和朴素的言语,讲述了新司法检察理念小故事《督促监护,以大爱唤醒小爱》,道出了检察官守护未成年人,积极督促监护的责任感和使命感,饱含深情的讲述感染了全场,赢得了观众们热烈掌声和一致好评。

 

 

本次活动还表彰了来自全区各行各业的优秀女性代表,我院“全国维护妇女儿童权益先进个人”戴琳霞被评选为“最美巾帼代表”。

孝南区检察院巾帼普法志愿团队自2020年组建以来,已组织开展防家暴、保护未成年人、禁毒、防电诈等普法宣传活动百余次。下一步,我院将继续聚焦妇女儿童权益保障工作,大力弘扬新时代女性精神,以求极致的态度,积极探索更多、更好、更实的工作举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