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找差距 查不足 谋新篇 开新局——孝南区检察院召开刑事检察工作会议

【字号:    】        时间:2023-02-14      

本网讯(通讯员 周潇)日前,孝南区人民检察院召开刑事检察工作会议,邀请市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周伦出席,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田俊明,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宋薏及刑事检察部门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2022年刑事检察工作的主要业务数据,刑检部门干警围绕自己的工作进行总结反思,并提出下一步工作打算。

  “要坚持业务数据统管为依托,以刑检员额检察官基础能力建设为保障。”

  “要狠抓重罪案件质效,修身提能,提升理论转化能力。”

  “要坚持以能动履职为引领,确保反洗钱、企业合规等重点专项工作取得实效。”

  “要坚持依法惩治职务犯罪与深化腐败治理并重,切实提升办案质效。”

  “未检要以‘1+1+N’一体化工作机制为抓手,努力实现更高水平的未成年人全面综合保护。”

  宋薏围绕检察机关案件质量主要评价指标,对我院各项数据进行了分析,梳理了存在短板弱项的原因,并对2023年刑检工作进行了具体安排和部署。

  田俊明从“改造自己才能改造世界”、“创业是最好的守业”、“精心谋事、精细做事是成功的密码”三个方面与大家交心谈心,帮大家打开心结、理顺情绪、调整状态,激发内在动力和积极性,在创新能动履职中推动刑事检察工作不断发展。

  周伦对孝南区检察院刑事检察工作发展和案件质效提升提出三点意见:

  一是面对暂时的困难,坚定信心。要坚守从事刑检工作的初心,清楚认识到差距与短板,面对问题不回避,面对困难不退缩,办案时坚持“办对、办全、办好、办快”理念,加强能力建设学习,进一步更新理念、转变作风、提升能力。

  二是面对全新的要求,努力适应。要破除思维定式,适应以质效指标为核心的考评体系,适应按法条办案与刑事司法政策相结合的关系,全面正确认识司法责任,要主动适应数字检察建设,实现自身和业务协同发展。

  三是面对突出的差距,尽快追赶。要发挥考核指挥棒作用,强化责任落实,“定住人、盯住案”,将工作抓在平时,实时掌握工作进度,补短板强弱项,引导检察官提升办案质效,确保工作目标按时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