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法治进乡村|喜迎元宵佳节 检察干警普法忙

【字号:    】        时间:2023-02-03      

  本网讯(通讯员徐小敏 周潇)“有平安,才有团圆”,元宵佳节来临之际,为增强人民群众法治意识,营造平安和谐节日氛围,孝南区人民检察院以朋兴乡北庙村举办的“让红色资源活起来暨迎兔年·闹元宵”活动为契机,通过设立法律咨询台、摆放法治宣传展板、发放宣传册等方式,为群众送上“法治套餐”。

  
  

  活动现场,检察干警以案释法,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在场的居民宣传日常生活里常见常用的法律法规,耐心细致解答群众生活中遇到的一些涉法困惑与难题,并向群众普及禁毒、反邪教、未成年保护等法律知识。共发放民法典、未成年人保护法等宣传册200余份,接受法律咨询30余次。现场群众笑着感叹道,今年的元宵“法味”浓浓!

  
  

  此次活动将庆祝传统节日与普法宣传结合起来,丰富了过节形式,进一步营造了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氛围,有效增强了群众法治观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