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孝南区检察院、法院、司法局联合出台办法促进行政争议实质性化解

【字号:    】        时间:2022-02-09      

本网讯(通讯员 肖莉 向家欣)为践行司法为民宗旨,加强工作联动,实质性化解行政争议,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孝南区人民检察院与孝南区人民法院、孝南区司法局于2021年12月28日联合签发了《加强行政审判、行政检察与行政复议衔接促进行政争议实质性化解的工作办法(试行)》

该办法明确了法院、检察院和司法局在加强行政审判、行政检察与行政复议衔接促进行政争议实质性化解的目标任务,并从工作联动、协作配合等方面,建立了资源共享和数据对接、业务联合交流、联席会议等工作机制,为行政争议实质性化解提供了指导和依据。

该办法规定三方在履行职责中,应充分发挥各自优势,融入多元化解机制,做好化解工作,对履职中发现的行政争议线索做到及时沟通、资源共享,发现并解决问题,推动化解行政纠纷机制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