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走近一线检察官】微直播——筑牢幼儿安全“防护网”

【字号:    】        时间:2021-12-24      

  本网讯(通讯员 向家欣)12月23日上午九点,孝南区人民检察院未检办检察官前往辖区内一所民办幼儿园,就该幼儿园的园区管理、食品安全等进行突击检查,孝感市孝南区人民检察院官方微博对检查过程进行了全程直播。

  8:40

  为落实“一号检察建议”,促进幼儿园安全,孝感市孝南区人民检察院未检办检察官戴琳霞和专项督查员饶艳艳、邹侠拿着准备好的材料,梳理今天上午的工作任务。今天她们将前往金色摇篮民办幼儿园,就该园的园区管理、食品安全等进行突击检查。

  9:10

  “为推动学校不断加强校园安全建设,保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今年10月开始,我院就开始对辖区内中、小学、幼儿园的校园安全工作开展专项督查活动。截止到目前,我们已经突击检查了15所中学、16所小学、9所幼儿园了。”去往幼儿园的路上,戴琳霞检察官向受邀参加活动的人民监督员刘晶介绍情况。

  9:30

  经过扫码、测温、登记,戴琳霞一行进入金色摇篮幼儿园,见到了该幼儿园负责人。负责人对检察官的到来表示感谢:“有了检察院的监督和支持,我们将更加意识到校园安全工作的重要性,一定尽力做好各项安全工作。”

  9:50

  戴琳霞一行严格对照“一号检察建议”、《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湖北省学校安全条例》等有关法律法规和文件要求,对幼儿园进出口、楼梯等重点区域视频监控是否全覆盖、一键式报警系统是否安装到位进行实地察看。

  10:10

  餐具是否做到了每日消毒?食品留样管理是否规范?……戴琳霞与幼儿园负责人一起查看食堂管理情况,她边看边问,督促幼儿园负责人一定要以更高标准做好供餐,确实筑牢幼儿舌尖上的安全防线。

  10:30

  戴琳霞一行现场查看各项管理制度、应急预案建设情况,检查教职工、临时聘用人员入职审查等各项规章制度落实情况,并对幼儿园周边巡逻登记、预防性侵害实施方案以及强制报告事项联络人名册等进行了抽查。

  10:50

  检察官与该幼儿园负责人、校园安全责任人开展现场座谈。戴琳霞详细介绍了孝南区人民检察院未检办在多措施、多形式落实好“一号检察建议”等方面的工作情况,反馈了本次检查中发现的该幼儿园在证件瑕疵、预防性侵害教育、门禁和消防安全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并提出整改建议。

  11:10

  金色摇篮幼儿园负责人对检察机关此次突击检查中发现并指出的问题表示感谢,她承诺将举一反三,迅速整改,下一步将组织全园教职工加强法律知识学习,筑牢保护未成年人的屏障,为孩子们健康成长撑起一片蓝天。

  11:20

  戴琳霞一行向金色摇篮幼儿园赠送《未成年人保护法》《图解侵害未成年人案件强制报告制度》等宣传手册。

  11:30

  检查结束,戴琳霞一行踏上返程。人民监督员刘晶对今天突击检查活动给予充分肯定,他表示:“参加今天的活动,让我进一步了解了未成年人检察工作职能,感受到检察机关对未成年人保护所做的努力。作为一名人民监督员,我将继续关注支持检察机关的各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