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您的位置:孝南区检察院 > 检察新闻 > 头条

锚定目标开新局 奋楫笃行开新篇|孝南区检察院召开全体检察人员会议

【字号:    】        时间:2024-03-15      

本网讯(通讯员周潇)3月13日,孝南区检察院召开全体检察人员会议,传达学习全国全省全市检察长会议精神,安排贯彻落实上级工作部署的主要任务和工作举措。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孙丰出席会议并讲话,全体检察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全院2023年度荣获省、市、区级荣誉奖项情况。院领导为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代表颁奖。孙丰代表院党组向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表示热烈的祝贺,希望他们能够珍惜荣誉、拼搏竞进,为孝南检察事业高质量发展再立新功。

  
  

  孙丰根据院党组研究意见,对2024年工作进行了部署,他要求,全体检察人员要有强烈的紧迫感和责任感,务必统一思想、齐心协力,积极进取、负重拼博,把“高起点定位、高质量推进、高效率落实、高标准要求”的工作举措落到实处,奋力实现今年孝南检察争先进位的工作目标。

  一是聚焦服务大局,全力护航高质量发展。要全力参与平安孝南建设,纵深推进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严厉打击毒品犯罪,持续深化网络空间治理,依法从严惩治金融犯罪;助力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建设,强化涉企案件诉讼监督、持续推进涉案企业合规改革、落实涉企案件办理机制、深化企业帮扶活动;助力流域综合治理,落实全面履职要求,组织开展“小专项”,强化外部协作,办理出一批有影响的案件。

  二是聚焦司法为民,用心用情保障民生福祉。积极开展“检护民生”专项行动,办好群众身边、事关群众利益的案件,在监督办案中促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推进未检综合履职工作,做好未成年人综合司法保护,深化法治副校长工作;坚持案件办理和社会治理同步推进,坚持个案办理到类案监督到社会治理,同时发挥入驻矛调中心优势,在推动工作衔接联动、推动矛盾多元化解上积极探索,总结经验。

  三是聚焦主责主业,切实提升法律监督能力。要加强数据思维,培养检察人员大数据意识,突出案管业务数据分析职能,紧贴实际需求建立模型,更好助力监督办案;积极探索轻罪治理,充分应用“繁案精办、简案快办优办”工作模式;持续推动“四大检察”全面协调充分发展,提升法律监督质效;要加大检察侦查力度,建立健全侦查工作机制,全面履行侦查职能。

  四是聚焦试点工作,坚持守正创新扎实推进。要以协同保护深化知识产权检察职能集中统一履行试点工作,以“检察监督+N”模式深化司法行政强制隔离戒毒检察监督试点工作,以网格化管理深化拟不起诉犯罪嫌疑人自愿参加社会公益服务试点工作,积极推进“检润民心”联络工作室建设。

  五是聚焦提升素能,持续锤炼过硬检察队伍。要持续深化政治建检、全面从严管党治检;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强化业务培训,抓好青年干警培养,提升整体综合素能;加强检察理论研究,坚持领导带头、全员参与、完善机制,力争推出一批研究成果;加强检察文化建设,积极营造机关文化氛围,大力弘扬检察职业精神,持续加强和改进检察宣传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