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孝南区检察院与湖北工程学院签订合作共建协议

【字号:    】        时间:2022-04-14      

  本网讯(通讯员 向家欣 周潇)为推进检校合作,促进理论研究与司法实践融合发展,4月13日,孝南区人民检察院与湖北工程学院举行检校共建合作签字仪式,并就相关工作开展座谈。

  湖北工程学院党委常委熊曾刚、教务处处长夏建平、政法学院院长李新安、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乐波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孝南区政府副区长石钧、区检察院领导班子成员、检委会专职委员参加活动。

  座谈会上,田俊明检察长介绍了本院检察队伍基本情况、近年检察理论研究和法治实践等情况。李新安院长介绍了政法学院概况、师资力量、科研成果等情况。双方就教学培训、课题攻关、企业合规、检察听证及法治人才培养等多方面进行深入交流。

  熊曾刚常委对此次深度合作表示热烈祝贺,希望双方在平台建设与机制创新、教育培训与人才培养、理论研究与智库建设上深入合作,抓好实践基地、研究中心等平台建设,创新建立长效合作机制,将湖北工程学院学科、人才、科研等方面的优势与孝南区检察院在专业、实务、资源等方面的优势对接并有机结合起来,深入开展学术交流和科研合作,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合作共赢。

  石钧副区长表示,检校合作既是检察机关寻求理论支撑和智力支持的重要途径,也是法学教育与研究提高专业水平的重要平台。希望双方进一步凝聚合作共识、落实合作事项、转化合作成果,实现“1+1>2”的效果。

  据了解,双方将在培养年轻检察人员、建设实习基地、未成年人犯罪防治、共建司法社工服务及评估中心等方面建立常态化工作机制,推动高校教育资源与检察工作实践信息共享、平台共建、资源互用、成果共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