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孝南区检察院送法进校园

【字号:    】        时间:2022-03-29      

  本网讯(通讯员 向家欣)

  自1996年起

  我国确定每年3月份最后一周的星期一

  为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

  2022年3月28日

  是我国第27个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

  孝南区人民检察院的检察官们

  分别前往辖区内部分中小学

  为同学们准备了系列送法进校园活动

  赶快来看看吧!

  在西河中学

▲未检办干警与同学们一同参加升国旗仪式

  检察官通过现场询问安保人员、查阅出入登记,查看保安室一键报警系统是否正常使用、校内视频监控,检查了该校在落实校园封闭管理、外来人员车辆进出登记核查、监控覆盖方面的情况,并对检查过程中发现的安全防控隐患提出改进意见。

  “同学们,你们知道什么是好的接触,什么是坏的接触吗?”

  “如果遇到周围人少的情况,我们应该怎么做呢?”

  

  法治副校长黄柳通过生动的图文、情景剧模拟以及与学生互动等方式,结合5件性侵未成年人的典型案例,循序渐进地教同学们认识什么是性侵害、对儿童性侵害认识的误区、如何防范性侵害以及遭遇性侵害该怎么办。

  

  通过她的细心引导,同学们对于“性侵害”有了一定的认识,并纷纷提出了遇到此类问题时自己该怎么办的小招数。

  讲座结束后,孝南区人民检察院向在场师生发放关于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未成年人保护法的宣传手册共计200份,并向学校赠送了该院制作的普法课件。

  在星火小学

  “同学们要树立良好的安全意识,培养自我保护意识,这是对自己最好的呵护!”

  

  孝南区检察院副检察长罗琳作为该校的法治副校长与同学们一起学习了《未成年人自救指南》《中小学生法治教育漫画读本》等宣传手册,并结合真实案例,从交通安全、食品安全、消防安全、生活安全等方面,向同学们介绍了日常生活中可能会出现的安全隐患,讲解了突发不安全事件的应急处理办法,还提醒同学们警惕危险,学会采取正确的自救方法保护自己。

  
  活动结束后,检察官们还对校园周边安全问题进行了重点察访,并将排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线索移送至本院公益诉讼检察部门进一步办理,为同学们的平安健康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