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家长课堂走进法律直播间,孝南区检察院拓展普法新模式

【字号:    】        时间:2022-03-24      

  本网讯(通讯员 冷瑞)为进一步推动《关于在办理涉未成年人案件中全面开展家庭教育指导工作的意见》落地落实,强化家庭监护责任,提升家庭教育能力,凝聚未成年人保护合力。2022年3月24日,孝南区人民检察院第二检察部检察官刘怡做客FM91.8孝感新闻综合广播《法律直播间》栏目,为广大家庭带来一次普法直播。

  法律直播间

  开启家长课堂,对监护人开展家庭教育指导。直播中,刘怡详细讲解了2022年1月1日新实施的《家庭教育促进法》,阐释家庭教育的概念、要求和方式方法,解读家庭教育指导的具体内容,引导监护人正确履行应尽的责任和义务,强化对未成年子女的教育和保护力度,夯实未成年人保护家庭防线,同时结合三个具体案例,分别从犯罪心理结构分析、家庭互动模式分析、心理抚养模式分析、家庭教育问题分析,进一步凸显出家庭教育的重要与必要性。

  

  直播中还重点解读了家长朋友们普遍关注的“如何正确履行监护义务,正确引导培养孩子的人生观、价值观”“怎样发现孩子是否遭受过校园暴力”“如果孩子万一遭受了校园暴力,怎么办?”等教育问题。

  家庭是人生的第一个课堂,父母是孩子的第一任老师。孝南区人民检察院将继续认真落实最高检《关于在办理涉案未成年人案件中开展“督促监护令”工作的意见》,通过电话随访、实地走访等方式,对监护人履职情况进行跟踪问效,强化对监护权的监督和干预,分析把脉、对症下药,督促监护人积极履行监护职责,让爱和监护归位,共同促进未成年人健康、安全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