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孝南检察:市妇联、市检察院领导到我院为全国维护妇女儿童权益先进个人颁奖并调研工作

【字号:    】        时间:2022-03-15      

  本网讯(通讯员 向家欣)3月14日,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匡茂华,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蔡桂红一行来到孝南区人民检察院,为荣获“全国维护妇女儿童权益先进个人”称号的戴琳霞同志颁发荣誉证书和奖章,并就维护妇女儿童权益工作开展调研座谈。市妇联党组成员、市妇儿工委办专职副主任梁燕芳,市检察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李汉文,市检察院检察委员会专职委员杨伦华及相关负责人参与座谈。

  蔡桂红主席和匡茂华检察长分别为戴琳霞同志颁发了“全国维护妇女儿童权益先进个人”荣誉证书和奖章,充分肯定了戴琳霞同志在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工作上取得的突出成绩。

  座谈会上,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田俊明,检察委员会专职委员左俊涛和区妇联党组书记、主席万蓓分别介绍了区检察院、区妇联在维护保障妇女儿童权益方面所做的工作。

  蔡桂红主席表示,各级妇联组织要加强与公检法司等部门的紧密配合,发挥各自优势,形成工作合力,构筑起有力的妇女儿童维权工作体系;要从源头抓起,强化法治教育、排查化解和心理疏导等工作,减少犯罪形成;要强化职能服务,加强妇联组织建设,使维权和服务更有力度,当好妇女儿童权益的代言人和维护者;要主动协助检察机关落实妇女儿童维权各项工作,建立长效合作机制,推动妇女儿童维权工作创新发展。

  匡茂华检察长表示,未成年人检察工作是最能体现司法温度的工作,也是党委政府和社会各界高度重视并大力支持的工作。近年来,全市检察机关围绕机构设置、人员配合、综合司法保护、落实“一号检察建议”等方面做了很多工作,取得明显成效。

  他强调,在今后的工作中,孝南区检察院一是要保持良好态势,培育未成年人检察工作品牌;二是要贯彻能动司法理念,积极主动开展未检工作,追求更好的办案效果;三是要落实综合性司法保护要求,融合履行“四大检察”职能;四是要积极争取各方支持,共同完善妇女儿童权益保障工作机制,形成工作合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