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孝南:弘扬廉洁文化 共建清廉学校——开启法治进校园新篇章

【字号:    】        时间:2022-03-14      

  本网讯(通讯员 姚成训 饶艳艳)为深化“以案为鉴”教育,进一步构建廉洁从教的校园环境,助力推进清廉校园建设,3月14日,在孝南区纪委监委大力支持下,孝南区人民检察院以落实“一号检察建议”、强化强制报告主体责任为抓手,前往西河中学开展“弘扬廉洁文化 共建清廉学校”法治进校园活动。

  活动中,孝南区人民检察院未检办检察人员详细介绍了该院未成年人检察工作和“一号检察建议”落实情况,并通过以案释法的方式,对强制报告制度和《中华人民共和国家庭教育促进法》出台的背景、意义进行了解读。

  区检察院第二检察部主任徐威表示,学校要深入学习“一号检察建议”制发背景、作用和目的,以案为鉴,不断加强师德师风整治,建立健全校园安全主体责任落实机制;要重点关注“双减”政策下校园师资调配、食堂供给、教学硬件更新、人员聘任、物资采购、经营权限更替等容易滋生腐败的关键环节,加强监督管理和警示教育。

  区纪委监委派出第六纪检监察组组长周波强调,学校是培育祖国未来的关键所在,一定要提高政治站位,保持政治清醒,守好意识形态阵地,坚定不移纠“四风”树新风,不断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在清廉孝感建设中做深做实清廉学校建设。

  西河学区负责人詹松华表示,将全盘接受检察机关的意见,坚决接受纪委监委的监督,以案为鉴,进一步强化学区内全体师生的政治理论学习,提升廉洁自律意识,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使清廉风气渗透到学校的方方面面,与检察机关、纪委监委共建清廉校园。

  会后,孝南区人民检察院向西河中学赠送了家庭教育促进法课件以及未保法、强制报告制度等宣传册200余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