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孝南区人民检察院举行宪法宣誓仪式

【字号:    】        时间:2022-08-12      

本网讯(通讯员周潇)8月12日,孝南区人民检察院举行宪法宣誓仪式,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彭俊才主持宣誓仪式。

 

宣誓仪式在奏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中拉开序幕。在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宋薏的带领下,宣誓人员身着检察制服,整齐列队,举起右拳,面对国旗庄严宣誓:“我宣誓,忠于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维护宪法权威,履行法定职责,忠于祖国、忠于人民,恪尽职守,廉洁奉公,接受人民监督,为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努力奋斗!”誓词宣读完毕,全体检察人员郑重报出自己的名字,作出了庄严承诺。

整个宣誓活动庄严而神圣,铮铮誓言掷地有声,表达了全体宣誓人员对宪法的尊崇敬畏之情和忠诚担当、公正司法的信心和决心。

宪法是国家的根本大法,是治国安邦的总章程,是党和人民意志的集中体现。大家纷纷表示今后将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坚定理想信仰,严守公平正义,忠诚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能职责,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