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孝南检察:直播普法第一课——“未”你而立,与法同行

【字号:    】        时间:2022-09-01      

  本网讯(通讯员 周潇 向家欣)为提高学校、家庭、社会对未成年人的保护意识,加强未成年人运用法律维护自身权益的能力,9月1日,孝南区人民检察院检察官助理黄柳做客FM91.8孝感新闻综合广播《法律直播间》栏目,为迎接新学期的家长孩子们带来“开学第一课”普法直播。

  直播中,黄柳围绕2021年6月1日施行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以下简称《未保法》),向广大听众介绍了《未保法》修订的过程、背景、主要变化等内容,阐述了新修订《未保法》中的细化监护人监护职责、加强监管防止沉迷、强化各方报告义务、向性侵和欺凌说不、强化法律责任五大亮点,同时结合具体案例和数据分析,分别从家庭、学校、社会、网络、政府、司法保护等六个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地讲解。

  

  同时,担任孝南区西河中学法治副校长的黄柳还重点就未成年人较易涉及的校园欺凌、网络安全、性侵害、毒品犯罪等问题,向家长和孩子们传授预防方法,引导他们学会用法律武器保护合法权益。

  下一步,孝南区人民检察院将继续联合区妇联、区司法局建立全方位多层次的未成年人保护机制,在辖区范围内开展家庭教育宣传和普法等活动,增强社会法治意识,强化家长监护职责,提高孩子自我保护能力,共同为未成年人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