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三八妇女节】这个妇女节,我们的检察巾帼们这样过

【字号:    】        时间:2022-03-07      

  本网讯(通讯员 向家欣)早春三月,春意盎然。为庆祝和纪念“三八”国际妇女节112周年,在节日来临之际,孝南区人民检察院开展了系列活动,充分活跃检察文化氛围,展现女干警风采。

  3月4日

  孝南区人民检察院部分女检察官在副检察长罗琳的带队下,带着新买的书包和文具下乡慰问了北庙村部分留守儿童,鼓励孩子们积极学习,认真做好每一门功课,尤其是要养成良好的习惯,争做三好学生,长大后能够成为社会的有用之才。

▲女检察官前往孩子们家中慰问

  女检察官们还耐心地为孩子们讲解了未成年人保护法相关的知识,并发放了关于预防校园欺凌、远离毒品等内容的宣传册,和他们一起度过了一个快乐而充实的三八妇女节。

▲女检察官们向孩子们讲解未成年人保护法

  随后,女检察官们与北庙村村干部展开座谈,详细了解了该村留守儿童的具体情况,并向北庙村赠送各类宣传手册1000余册以及安全教育相关课件。

  3月7日

  孝南区人民检察院采用“线上庆祝”的方式开展妇女节文艺汇演。干警们将自己歌颂祖国、歌颂检察事业的节目提前录制好,发送至微信群,共同庆祝节日的到来。

▲文艺汇演节目单

  诗歌朗诵《女检察官之歌》

  拉开了演出的序幕

  合唱《 一个像夏天一个像秋天 》

  清澈婉转、柔美温暖

  独唱《和谐中国》

  歌颂祖国,为女干警们送上男同胞的美好祝福

  情暖三八节,巾帼绽芳华,此次活动展现了孝南区人民检察院女干警的风采,让大家有欢乐、有感悟、有提升。今后,孝南区人民检察院的铿锵玫瑰们将以更加昂扬的姿态、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工作中去,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