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警察节|警徽闪耀守卫正义,他们庄重宣誓……

【字号:    】        时间:2022-01-10      

  本网讯(通讯员 向家欣)

  为迎接 “中国人民警察节”,展现司法警察风采,孝南区人民检察院司法警察大队开展了庆祝活动。

  “我志愿成为人民检察院司法警察,献身于崇高的人民司法事业,坚决做到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

  誓词铿锵有力,掷地有声。在司法警察大队队长吴玉安的领誓下,全体司法警察重温了入警誓词。

  在随后开展的座谈会上,司法警察们纷纷结合新时代法警工作要求,回忆入警初心,交流工作经验。

  司法警察大队队长吴玉安:“新年伊始,责任依旧,初心依旧,坚守依旧。作为一名司法警察,头顶的警徽既是荣光也是使命,身上的警服既是敬畏,更是无悔担当。不知不觉,我走上司法警察的岗位已经有二十多年的时间了,在今后的工作当中,我将一如既往,带领全队人员,定位助力四大检察,多方位拓展业务,发挥司法警察的职能作用,为孝南检察各项工作提供坚实警务保障,在服务人民护航孝南经济社会发展中再创佳绩。”

  司法警察大队副队长张志刚:“从入警的那一天起,我就深刻感受到警察工作的神圣和自身所应承担的责任,要求自己必须时刻保持严谨的工作态度和雷厉风行的工作作风,认真履职。17年来,随着检察改革日益深化,检察机关司法警察的职能发生了巨大变化,面对新的形势,我积极调整心态,不断强化政治理论修养,提高业务素质,立足本职岗位,履职转型再起航,切实把自己锤炼为一名‘忠诚、干净、担当’的新时代司法警察。”

  司法警察李斌:“工作至今,从警已二十余年,我为自己是一名人民警察而感到光荣和自豪。1月10日是所有人民警察的节日,它体现了党和人民对人民警察这个大家庭的关心和关爱,这也是给予我们最高的荣誉和表彰。作为人民警察的一员,我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和担当,认真履职尽责,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不负自己身穿的这身警服和闪耀的警徽,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

  司法警察胡晓刚:“作为一名从警9年的司法警察,我倍加珍惜和珍视‘人民警察’这一光荣称号。司法警察具有检察干警和人民警察的双重身份,一言一行代表着检察院和人民警察的形象,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牢记训词精神,始终坚持对党忠诚,时刻把使命放在心中,永远把责任抗在肩上,练就过硬的本领,不断提高司法警察履职能力和水平,在维护司法公正的道路上更好地发挥好司法警察的作用,在执法实践中真正把司法为民的要求落到实处。

  党组成员严旭东代表院党组向全体司法警察致以节日的问候,对司法警察大队近年来在全面履行法警职责、强化检务保障方面取得的工作成效予以充分肯定,并对2022年度法警大队建设和发展提出了希望和要求:一是在履职中体现忠诚度,做到政治坚定,绝对忠诚;二是提高职业成熟度,做到学练结合,提升素质;三是提升工作严谨度,做到严格管理,万无一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