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您的位置:孝南区检察院 > 检察风采

孝南区检察院举行青年先锋队授旗仪式

【字号:    】        时间:2023-04-26      

  本网讯(通讯员 周潇 向家欣 )4月24日,孝南区检察院召开全体检察人员大会,举行青年先锋队授旗仪式。市检察院政治部综合教育部主任黄小东、团区委书记苏其琛出席仪式。

  

  活动伊始,全体干警着装整齐、精神抖擞,高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

  

  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田俊明为“勤思”“朝霞”“智联”“益民”4支青年先锋队授旗。

  

田俊明检察长与4支青年先锋队队长合影

  4支青年先锋队队长分别代表各自队伍就理论研究与实践课题做开题报告。

  

朝霞青年先锋队

  

智联青年先锋队 刘怡

  

益民青年先锋队 樊欣容

  

勤思青年先锋队 向家欣

  

市检察院政治部综合教育部主任 黄小东

  黄小东表示,“青”如初春,如朝日,如百卉之萌动;“锋”为锐气,如利刃之新发于硎。希望每名青锋队员,在奋发有为勇担当、锤炼本领强素能、事争一流聚合力上当标杆、做先锋,围绕创新课题和“青创赛”主题,充分发挥团队团结协作精神,多动脑筋,多趟路子,始终保持“闯劲、干劲、韧劲”,创造出更多可复制、可推广的孝感经验和孝感样板。

  

团区委书记 苏其琛

  苏其琛对4支青年先锋队的开题报告进行一一点评,并希望检察机关的青年干警能够激发使命感和责任感,在打击违法犯罪、维护社会稳定、服务中心大局、优化营商环境等方面发挥青年力量;在奋斗中实现自我价值,做到在危机关头站得出,关键时刻顶得上、攻坚时期靠得住;增强岗位履职能力,在学习理论知识,提高理论水平和专业能力的同时,多向有经验的同事请教,学习有效的工作方法。

  田俊明检察长充分肯定了4支青年先锋队所作的开题报告,表示此次活动展示出了孝南检察青年朝气蓬勃、奋发进取的精神状态,相信4支青年先锋队定会以青春之我,创建青春之团队,形成青春之成果,为孝南检察事业发展注入源源不断的青春活力。

  他强调,要进一步加强青年先锋队建设,一是接旗受命、勇担使命。授旗是一种传承,作为新时代青年检察人,更要勇担使命,勇挑重担,做到旗帜鲜明讲政治、不忘初心记使命、勇挑重担向前冲。二是举旗前行、踔厉奋发。授旗是一种仪式,作为新时代青年检察人,要无畏风雨、勇毅前行,做到强化执行能力、提高攻坚能力、增强创新能力。三是扛旗建功、展示风采。旗帜是一种象征,作为新时代青年检察人,要见红旗就夺、见第一就争,做到讲求实效、注重质量、打造精品